close

七月的酷暑

實在令人難耐

有幸與學校老師、家長出遊

為暑假一大樂趣

 

那天

我們到了三義木雕街

其實是我第一次到三義

omg 明明我是在地苗栗人

 

說來 人也奇怪

對於買不起的東西

總是特別地走馬看花~笑

工藝之美實在有特殊之處

不可否認的工匠有夠強

而我錢包不夠深

 

 

正當我準備當個守財奴 悍衛我的錢包時

旁邊剛好有熱情的老板娘 正在招呼  遊客喝杯奉茶

想當然爾 愛喝茶的我 不會放棄這個機會

通常 奉茶 我不會有太大的期待

一方面 我覺得 茶味可能不是我預期的 

另一  濃度可能不太一樣

一喝入口 天殺的好喝

絕對不是用大桶的水裡面加入茶葉

喝不出澀味 喝得出茶味

冷泡果然有夠強大

讓你一杯一杯再一杯杯杯杯~

 

眼睛一亮的是

喝茶旁邊還有小點心

老板娘不說 我不知道是綠豆糕

因為印象中的綠豆糕  就是像肚臍餅那樣是餡~

可是 我硬生生的就是看到切得很整齊的糕

當下  手不自覺得就想拿來吃

難道是肚子有餓?

還是品嘗下午茶?

啊~

認識我的人 都知道我甜、酸的東西  我不碰

連珍奶都要去糖

可是 可愛的綠豆糕   讓我愛上了

不是傳統甜到螞蟻都過來的甜膩膩

而是淡淡的甜  淡淡的綠豆香氣

我終於知道啥叫入口即化    綿綿的口感

好想讓它跟我一起回家

 

看   這是外包裝  大紅色討喜

三義好食  

再看   竹片外盒  旁邊的氣泡袋被我解開了  應該是為了防止碰撞

DSC_0611   

 

第三看   這個像未煮過臭豆腐的可愛東西  就是馬家胡同的好滋味

DSC_0612  

 

 因為夠軟夠綿密 對於老板娘用氣泡袋包起來的動作 太英明神武了

 

最後一看   有個保鮮袋  上面有註明要如何保存

寫得非常清楚  淺顯易懂

DSC_0614   

XDDD

猜猜 有沒有一開封 就到肚子裡了?

答案是…還沒囉~

 

這等絕佳好滋味  要等全員在齊   再一起品嘗~

到三義一遊  不虛此行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